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峨边彝族自治县落细落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2-05 11:38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主动对接,争取支持。近日,自治县政府、统战部、民宗局相关负责人会同市民宗委有关领导,赴省民宗委汇报峨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相关工作,积极争取省市对民族地区的支持力度,确保在2024年底全面完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

(2)围绕中心,统筹推进。坚持统筹谋划,县委、县政府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制定出台《峨边彝族自治县关于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期满复报工作实施方案》,将民族团结示范县创建工作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召开民族团结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举全县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之力协同推进。

(3)全面覆盖,夯实基础。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在整体推进的同时,把机关、企业、乡(镇)、村(社区)、学校、医院、景区、宗教活动场所等作为民族团结示范县创建工作的主阵地,不断拓展创建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尊重和体现各民族群众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组织和动员全社会、各行各业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形成了全面创建的良好态势。

(4)创新方法,突出特色。把握民族工作“四个并重”,即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要求,根据全县实际,坚持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等工作有机结合,围绕县委“党建引领、三区联动、城乡融合、全面振兴”发展思路,以统筹推进经济发展、文化旅游、生态康养、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为契机,拓展优化“亲情”工作法、“德古”工作法、“赶场”工作法,增强创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努力提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