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乐山五通桥区: 聚力强化宗教场所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1-02-09 04:42 来源: 五通桥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难度大、要求高、任务重的特点,乐山五通桥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召集区公安分局政保大队、各镇分管领导、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对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合力做好全区宗教场所疫情防控。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要求各镇、各场所进一步加强对春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各镇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各场所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双暂停”措施。二是工作措施再细化。各镇、村(社区)要会同公安派出所,加强对辖区宗教活动场所的督导管理,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每个场所健康码、场所码,双暂停公告张贴到位。定期对场所开展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严格执行好教职人员外出报告制度。三是日常摸排再加强。各镇要会同公安派出所进一步加强对非法宗教活动的摸排力度,确保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四是宣传发动再深入。各镇、各场所针对“暂停”期间,尤其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要求,加大宣传力度,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发动群众举报非法宗教活动。五是关心关爱再及时。各镇要加强对辖区场所的关心关爱,及时收集上报场所存在的困难,尽力帮忙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