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我市启动小凉山彝区“学普”行动扩大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9-02 03:09 来源: 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日报讯(记者张清)830日,全市“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以下简称“学普”行动)扩大试点动员推进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中纪委扶贫办来乐召开“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扩大试点调研座谈会议精神,对我市小凉山彝区“学普”行动扩大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主持会议。副市长郭捷出席会议。

    张彤强调,要深化试点认识,开展“学普”行动扩大试点工作,是巩固深化教育扶贫成果,阻断彝区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要全力以赴把这项工作迅速组织开展好。要强化试点保障,“两县一区”及相关部门要尽快对标梳理硬件配置缺陷清单,抓紧补上幼教点教育教学硬件配套不足短板,提高幼儿的入园率,适当延长幼儿在园时间,为试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必要保障。要确保试点质量,有序做好教学安排、师资培训、教学管理、语境创设等系列工作,对标建立可量化、可操作的普通话教学质量考核评价标准,注重全过程质量督导,确保取得高质量的试点成果。要凝聚试点合力,把试点工作与精准脱贫攻坚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细化举措,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做好宣传引导,确保试点有条不紊开展。要做好督促、协调和服务,把此项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和绩效评估,确保“学普”行动取得实效、走在前列,为彝区高质量脱贫摘帽、同步奔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我市小凉山彝区“学普”行动扩大试点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今年8月底前为准备阶段,今年秋季学期为全面实施阶段,2020年春季学期为常态化实施阶段,并在20208月底接受试点工作考核验收。将通过“地方主体、多方联动、精准帮扶、专业支撑”工作举措,实现小凉山彝区每一名幼教点学龄前儿童学会说普通话,达到“听懂、会说、敢说、会用”目标,同时养成良好的习惯,实现小凉山彝区逐步形成规范使用普通话的良好氛围,完善好辅导员培训体系,提高彝区学前教育水平,走出具有乐山特色的民族地区教育发展新路子,把试点工作做成全国的示范和典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