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19-09-17 10:28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机关党委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psb

近日,市民族宗教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对市民族宗教委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全力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吉春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罗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冬梅、指导组成员徐升出席会议,市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吉春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二要紧盯五项具体目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要树立高标准、落实严要求,紧盯理论学习,实践上有收获,紧盯政治建设,思想上受洗礼,紧盯干事创业,工作上敢担当,紧盯为民服务,帮基层解难题,紧盯清正廉洁,作风上作表率。三要贯穿四项重点措施,把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要将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开展好集中学习、日常自学等,注重学习实效;将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沉下去了解民情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促进调研成果转化;将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把存在问题查找准确、剖析透彻;将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四要系统谋划推进,全力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层层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加强督促指导,形成上下联动局面;做好统筹兼顾,推动民族宗教具体工作;强化成果运用,力争形成一批经验成果、先进典型。

罗渝强调:一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推动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二要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认真研制整改方案,逐项细化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全过程抓紧抓实,立足自身实际,真改实改、应改尽改。三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党内监督、接受人民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抓实主题教育。突出重点对象,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分类指导,落实主体责任,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