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夹江县三举措加强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
发布日期: 2019-08-27 12:32 来源: 夹江县民宗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整合力量。县消防大队、县民宗局、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3个部门通力协作,对照文博单位和宗教活动场所“三定三禁”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评定细则,逐项落实。由县消防大队牵头抓好消防安全政策法规解读与技术指导培训,由县民宗局落实宗教场所日常安全检查,由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抓好宗教场所文物保护。二是落实责任。12个宗教场所签定“三定三禁”消防安全责任书48份;与5个有文物看护责任的宗教场所签订看护协议10份;与12个宗教场所签定依法安全管理责任书24份。确保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和文物安全管理规范,责任到人。三是完善制度。完善宗教场所消防、防汛、食品安全3本台账,规范宗教场所负责人请销假制度及应急信息报送制度,完善宗教场所问题整改落实反馈机制。实现了宗教场所安全监管责任到人,应急信息报送及时准确,问题整改件件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