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中共乐山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民族宗教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8-05 11:34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730,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民族宗教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谭治同志主持召开向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吉春林同志的反馈会议,并在巡察反馈大会上讲话。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许静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吉春林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22523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民宗委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许静同志指出,2016年以来,市民宗委(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总体工作部署,较好的履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促进民族团结和睦有新进展,巩固宗教和谐和顺取得新成效,连续三年被省民宗委评为全省民族宗教绩效工作先进集体。但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还存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推动党建工作落实不够扎实、执行干部选人用人程序要求不到位;整治形式主义不彻底、工作作风不严实;党规党纪执行不够严;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彻底等问题

许静同志强调,市民宗委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剖析、举一反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身作则,带头整改。要落实深化政治巡察新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从具体问题抓起,压实整改责任。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巡察全面整改负总责,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结合巡察情况提以下3点整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履行党建责任。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提升机关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为推动我市民族宗教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打造过硬队伍。贯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违规问题。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着力整治新形势下的形式主义,切实增强调研实效。持之以恒、持续发力抓好巡察整改,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统筹抓好上轮巡察整改不彻底和本轮巡察指出问题的整改。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全面落实宗教政策。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和《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全面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自觉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开展活动。切实履行执法主体责任,加大对非法宗教活动的打击力度,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宗教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

谭治同志强调,一要切实增强抓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巡察整改是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明确要求,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市民宗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紧盯突出问题以点带面抓整改尤其是要紧盯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抓整改,紧盯政绩观偏差问题抓整改,紧盯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抓整改,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抓整改,紧盯重点领域乱象抓整改。三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实效市民宗委党组要强化“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坚决克服巡察整改中的错误倾向,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对弄虚作假、敷衍应付、整改不力、企图蒙混过关的,该处理就处理,该曝光就曝光,以严实作风保证巡察整改落地落实。

吉春林同志表示,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市民宗委党组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十分中肯,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照单全收,接下来还将认真研究,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意见是给我们开出的“良方”,我们一定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推进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二是聚焦反馈问题,全力推进整改。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我们一定动真碰硬,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我们将召开党组会和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将问题剖析细化,将措施分解落实,逐一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并强化跟踪督办、清单管控,狠抓落实、严肃问责,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三是做好结合文章,转化巡察成果。市民宗委党组一定以巡察反馈意见为契机,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全面转化各项巡察成果,将推进整改工作与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工作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制度建设等方方面面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一个高素质的民宗工作团队,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吴林章、张平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市民宗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