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乐山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6-13 12:57 来源: 办公室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各地党委统战部分管领导、民宗局局长和办公室主任,市委统战部分管领导、民宗科长以及市民族宗教委科级以上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和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主任)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市先进集体和个人。乐山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吉春林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客观评价了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对今年和今后的民族宗教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切实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筑牢“四个自信”,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宗教工作会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部署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中国特色的民族宗教理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二是要正视民族宗教领域的突出问题。民族地区仍然是乐山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短板。民族地区少数民族群众家族观念根深蒂固,薄养厚葬、高额聘礼等习俗和风气还没有完全消除,部分群众法治观念淡薄,信访不信法、遇事找家支、解决问题靠习惯法等不良现象依然存在。这些问题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三是要坚决担负起政治责任。要强化“民族宗教无小事”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形成上下联运,左右互动,工作主动的良好态势。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为载体和契机,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努力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奋力夺取民族宗教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成效。四是要加强民族宗教工作队伍建设。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进一步强化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的民族宗教干部队伍。

会上,峨边彝族自治县民族宗教局和峨眉山景区民族宗教局,分别交流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和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做法和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