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到峨眉山调研检查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4-30 02:20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27日至28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主任吉春林,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魏梅一行赴峨眉山景区就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落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重点建设工程施工进展等相关情况进行调研检查,峨眉山市民宗局局长周珍群、峨眉山景区管委会民宗局局长袁纲、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永寿大和尚,副会长及峨眉山佛协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检查活动。

    调研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金顶华藏寺、灵觉寺、万年寺、伏虎寺、报国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实地查看,详细检查了已经完成土建的华藏寺续建工程观音殿建设项目实施情况,灵觉寺、报国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管理、汛期隐患排查,万年寺大雄宝殿、巍峨宝殿修缮情况,伏虎寺新建的僧伽寮房和部份古建的受损情况。通过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峨眉山佛教协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检查组指出,此次调研检查峨眉山景区重点宗教活动场所,是对我市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学习情况,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宗教活动场所情况的专题调研,目的是掌握第一手资料,收集所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调研检查组强调:一是强学习,加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确保落到实处。二是严管理,健全完善规章制度,依法规范管理宗教活动场所,汛期将至,各寺院要完善预案,做好安全防护,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寺庙殿堂修缮工作要严格做到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保质保量完成,确保寺庙僧众和游客的安全;三是谋长远,结合《峨眉山佛学院院校建设五年规划》,加强中青年教职人员的培养,特别是后备人才培养,增强教职人员的综合素质,不断加强佛教文化传承与发展,发掘与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