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市民族宗教委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和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 2019-04-30 05:01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佛道伊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五一假期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着力提高涉旅宗教活动场所的服务水平,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协助相关部门共同维护乐山旅游形象,430日,乐山市民族宗教委分别到我市直管宗教活动场所凌云寺、紫霞宫、市天主教堂和市基督教堂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和节前安全检查。

     430日上午,魏梅副主任分别召集凌云寺执事,紫霞宫教职人员和工作人员召开会议,传达“五一”假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检查组强调,节日期间,涉旅宗教活动场所一是规范文明燃香,禁止烧高香;二是规范教职人员的言行举止,树立宗教界的良好形象;三是节假日期间全力为游客和信众提供优质的服务;四是要高度重视场所安全工作,严把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渗透安全关,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五是加强应急值守,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上报民宗部门。

      430日下午,检查组一行对市天主教堂和市基督教堂的消防设施、电器线路、疏散通道等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检查,要求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节假日期间加强值班巡查,严格规范用火用电,落实责任到人,切实保障宗教活动场所信教群众和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