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省民族宗教委调研我市城市和散杂居少数民族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3-04 02:12 来源: 市民族宗教委政策法规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28日,省民族宗教委一级巡视员何晓平率调研组一行,到我市犍为县、市中区开展城市和散杂居民族调研工作。

犍为县的罗城镇是该县回族群众聚居最多的一个镇,属于典型的丘陵地形,地势较高,水资源长期缺乏,给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调研组先是来到了罗城船型社区,座谈了解社区民族工作和当地少数民族的集体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随后来到罗城船型古镇走访当地少数民族群众,了解少数民族企业罗城牛肉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销售情况和当地少数民族致富带头人周德全的酒厂生产经营状况。何晓平对社区依托少数民族服务中心,为当地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就业、就医等服务和帮助解决饮水等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地少数民族企业家和致富带头人的生产发展状况表示称赞。

来到市中区通江镇社区,何晓平对社区运用网格化信息管理系统,建立健全翔实台账,全面掌握少数民族第一手资料,有针对性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就业、就医等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地赞扬。随后,调研组一行看望了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刀永强,了解并关心其生产生活情况。

何晓平指出犍为县在落实和运用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上,发挥了强大的功效,罗城镇的少数民族群众近年来,生产生活状况发展势头很好,大部分家庭经济条件较好,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子女入学等都不成问题,但还有少部分少数民族特别是外来彝族家庭还十分困难,要切实做好排查和精准识别工作,建好帮扶台账、落实好帮扶措施,特别是要在土地流转、房屋出租、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工作就业等方面,要主动介入指导,给予足够的关心和照顾,帮助解决好具体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到精准扶贫不留死角。各区、市、县民宗部门要积极探索、强化城市和散杂居民族规范化管理工作,争取公安、教育、人社、城管、工商等部门的支持配合,切实为城市少数民族群众提供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子女入学、法律咨询等服务。各街道、社区要丰富活动载体,深入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为少数民族群众营造一个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