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市政府陈长明副市长率队开展节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1-28 04:02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5日上午,市政府陈长明副市长率队赴全市性宗教活动场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乐山基督教堂、凌云寺、乌尤寺、紫霞宫安全工作,听取了宗教活动场所相关负责人关于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教职人员管理、场所安全、文物保护、信教群众、目前场所遇到的困难等情况的汇报,特别对春节期间场所安全预案设置、人员安排、隐患排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陈长明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春节临近,各宗教活动场所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市民宗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宗教团体安全工作的指导和管理,特别是要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木质结构房屋的消防、文物保护工作;二是完备预案,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完备预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市民宗委要结合《除夕夜凌云寺、乌尤寺值守维稳方案》做好凌云寺浮玉亭大年三十撞钟祈福、乌尤寺除夕夜燃香安全工作,确保除夕夜宗教活动场所和敬香信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强化值守,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要严格按照《春节值班安排表》在岗在位值班,市民宗委、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要各司其职,及时掌握信息,确保了信教群众、游人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乐山基督教堂检查安全情况

 

乐山凌云寺检查安全情况

乐山紫霞宫检查安全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