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最炫民族风 竹韵蜀乡情---四川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艺术节在宜宾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1-05 03:05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各族同胞迎盛会,中国酒都汇知音。1023日至27日,以“最炫民族风竹韵蜀乡情”为主题的四川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艺术节在宜宾举行

 

   本届民运会由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文化馆、宜宾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宜宾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共同承办。聚集新时代下四川改革开放40年来民族地区文化工作取得的新成就。


   通过艺术节的开展,进一步展示我市少数民族艺术创作新成果,展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新面貌,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我市民族文化繁荣兴盛,构筑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

本次乐山参加四川省第八届少数民族艺术节获奖情况为:业余组舞蹈《尼嫫扎色》获一等奖,专业组舞蹈《夏花》获二等奖、舞蹈《父亲的山》获三等奖,表演唱《孜嫫》获三等奖。美术类5件评为优秀奖,书法类1件评为优秀奖,摄影类3件评为优秀奖。

精彩纷呈的开、闭幕式,匠心打造的5场舞台艺术精品比赛,内容不一的美术、书法、摄影、手工艺品,特色鲜明的民歌大赛,各族群众领略了少数民族的文化魅力、艺术魅力,通过民族团结大舞台,促进了各民族间的友好交流。四年一次的盛会,为各民族留下了难忘的美好记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