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乐山召开全市宗教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8-10-31 02:06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主持召开全市宗教工作推进会,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负责人、分管领导以及相关业务科室参加会议。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委主任吉春林领学了《宗教事务条例》,传达了全省宗教工作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相关业务科室汇报了全市宗教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熊伟部长强调,一要苦专业务,苦练内功,树立“马上办”思维。宗教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破除惯性思想,工作不能“等靠要”,要主动作为,深入学习党的宗教方针政策理论,学深学透《宗教事务条例》,掌握“导”的本领和方法,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水平。二要一切抓紧,抓紧一切,树立“手指头”思维。做到“交办工作不过夜”,牢固树立团队意识,大家不分彼此,团结协作,整合资源,全力抓紧抓实此次中央宗教工作调研检查迎检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找准薄弱环节,限期整改到位。三要积极有为,主动作为,树立“啄木鸟”思维。对宗教团体和主要负责人,要加强教育引导,不能听之任之,坚决杜绝商业化问题,近期召开一次宗教团体队伍建设能力提升会,切实加强对宗教界的管理和服务。要加强与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主动研判宗教事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提出针对性的对策举措,逐一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