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全市掀起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热潮
发布日期: 2018-10-31 02:11 来源: 政策法规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在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社会团体掀起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活动热潮。结合“七五”普法和法律“七进”等活动,市民宗委采取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化的宣传教育形式,扎实开展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与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在全市竭力营造懂法规政策、讲民族团结、促宗教和谐的良好氛围。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当前一项紧要的政治任务。市民宗委近期编印《乐山民族工作手册》3000本、《宗教工作手册》2000本、印发《民族区域自治法》彝汉双语读本2000册、《宗教事务条例》1000份,发放到全市党政机关、县(市、区)党委政府、大中院校和全市性宗教团体,通过采取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化的宣传教育形式,切实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列入市政府和各县(市、区)党委中心组、市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学习内容,切实落实党委党组民族宗教工作的主体责任,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有力领导,用法律规范政府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行为。

二是提高干部素质。市委党校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教育列入了党校主体班次培训课程,进一步扩大覆盖面,让更多的党政干部知晓民族宗教政策。积极引导全市干部特别是民族宗教干部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通过专题学习培训。培养一支能“明辨大是大非、政治立场坚定、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敢管善管的好干部。

三是营造宣传氛围。在市民宗委的指导下,全市各个乡镇、街镇,各民族宗教团体、宗教场所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学习活动,使全市干部群众、宗教团体、少数民族同胞、信教群众对民族宗教法律、法规、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借助网络宣传等方式,通过广播、电视、板报、宣传车等渠道竭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民族宗教工作、支持民族宗教工作的良好氛围。


                               向市委党校行政部赠送民族宗教工作手册

 
                                                                                                                         编印《乐山民族工作手册》《宗教工作手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