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四川省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康定市开幕 105名乐山运动员参赛
发布日期: 2018-09-04 09:28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3日上午9点,四川省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北门体育场隆重开幕。乐山市委常委、民工委书记、农工委主任、乐山市少数民族体育代表团团长阿刘时布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来自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凉山彝族自治州、成都、攀枝花、泸州、绵阳、乐山、宜宾、广安、达州、雅安市,西南民族大学、成都体育学院共14个代表团,近2000名运动员、教练员方阵依次亮相。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在万众注目中冉冉升起。随后,四川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旗、四川省第十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旗,在一片《爱我中华》的欢唱声中升起。

    四川各地的少数民族同胞们,身穿绚丽民族服饰,欢聚圣洁甘孜,在这里载歌载舞喜庆这一体育盛会的到来。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分为暖场、序《欢聚》、上篇《时空回响》、中篇《自然恩泽》、下篇《和谐天地》五个部分。生动展现四川各地特色浓郁、多姿多彩的各民族文化,以及中华大家庭下各民族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和幸福美满的生活,同时献上对中华各民族儿女团结友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圆的深情祝福。其中,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被誉为人类共同的精神瑰宝的《格萨尔王》史诗,在开幕式中上演。舞蹈《巴塘弦子》、《真达锅庄》、团体操《香巴拉并不遥远》、彝舞《诺苏依普》、歌曲《康定情歌》等节目也轮番上演,为全场观众奉献出一台视听盛宴。

    本届民运会乐山共派出105名运动员参加6个大项49个小项的角逐。他们决心以高昂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展现小凉山儿女的壮志豪情。乐山市有彝族、回族、苗族等41个少数民族,常住少数民族人口19万人。近年来,乐山市彝区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进步,少数民族体育事业不断进步。

本届民运会由四川省民族宗教委和四川省体育局主办、甘孜州人民政府承办。遵循“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主要有民族体育竞赛,大型民族体育文化、艺术表演,选拔出参加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项目和运动员。此次民族运动会共设蹴球、陀螺、射弩、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押加、珍珠球、民族式摔跤共8个竞赛项目和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3大类表演项目共有28个,是民族运动会区别于其他运动会的最大特色和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