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市民宗委推进小凉山彝区社会治理课题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7-10 09:23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细化调研内容。在小凉山彝区社会治理课题框架下,结合区县和当前实际,将调研内容细化为脱贫攻坚、教育发展、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开发情况等六个方面。二是做好调查摸底。围绕调研内容,下发《关于开展小凉山彝区社会治理课题调研工作的通知》进行初步调查摸底,委领导2次带队赴“两县一区”,采取实地考察和举行座谈会的方式,对彝区社会治理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再次摸底。三是落实资金保障。在市级民族专项资金中安排专项工作经费,充分保障、全力推进小凉山彝区社会治理课题调研工作。四是加强校地合作。省民宗委作为“大小凉山彝区社会治理”课题调研牵头单位,西南民族大学作为省委、省政府民族宗教事务研究智库点,市民宗委与省民宗委、西南民大进行交流对接,达成三方合作共识。6月20日至22日,三方联合组成调研课题组,赴马边彝族自治县进行专题调研,正式启动小凉山彝区社会治理课题调研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