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市民宗委激励退休干部老有所为
发布日期: 2018-04-08 02:02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年来,市民宗委主动思考谋划老干部工作,不断探索老干部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定期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座谈会,开展彝族年慰问等,以敬重之心、关爱之情、务实之举做好老干部工作。当前,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暨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扬大会已召开,会议对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乐山是全国、全省宗教工作重点地区之一,市内佛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天主教、道教五大教并存。全市有6座全国重点佛教寺庙,占我省全国重点寺庙的二分之一。全市依法登记备案的宗教团体17个,宗教活动场所107处,宗教教职人员386人,信教群众约32万人,宗教工作任务艰巨。

退休干部在民族宗教战线工作多年,资历深、阅历广、威望高、经验丰富。为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民族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发挥退休干部的余热和优势,市民宗委组织退休干部调研宗教工作。实地参观了峨眉山拆楼天主堂、峨眉山大佛禅院、峨眉山报国寺,组织退休干部与宗教界代表人士传达了会议精神,听取了大家关于我市深化民族团结、维护宗教和谐的感想,互动交流了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建议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巩固和发展了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当前和今后要围绕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和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为载体,完善机制,创新举措,勇于担当,努力作为,把我市民族宗教事业全面推向小康时代。退休人员表示,将把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发挥余热,积极思考,加大宣传,多提好建议、好对策,为做好新时代乐山民族宗教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实地调研宗教活动场所

实地调研宗教活动场所

退休干部与宗教界人士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