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市民宗委开展春季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18-03-21 04:14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春季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317日至18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吉春林率领春季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检查组一行5人先后深入乐山凌云寺、峨眉山金顶华藏寺、报国寺、伏虎寺、峨眉山大佛禅院对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宗教活动场所应急预案的实施情况、消防设施器材的配备、电线线路铺设情况,疏散通道及应急出口畅通情况、食品制作与存放、警示标志张贴、安全员的配备等进行详细检查,并对检查情况进行及时反馈。

检查组在金顶华藏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乐山市有6座全国重点佛教寺庙(报国寺、万年寺、华藏寺、洗象池、洪椿坪、乌尤寺),占四川省全国重点寺庙的二分之一,全部分布在景区,景区内宗教活动场所多,人口流动性大,寺庙多为木质结构,点多面广,火灾防控工作任务重,春季是火灾多发季节,寺庙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做到防范工作不抱有侥幸心理,增强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意识。二是落实责任。乐山大佛景区、峨眉山景区民宗部门要严格执行《四川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做好火灾防控,不定期进行隐患排查,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切实承担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安全警示意识,加强对僧众的消防宣传,组织寺庙僧众和工作人员开展应急消防演练,确保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信息畅通。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进一步完善工作台账,保持信息畅通,发现隐患立即上报和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