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市民宗委领导深入基层宗教场所调研《宗教事务条例》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 2018-02-05 03:15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7614日,国务院颁布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条例的颁布实施是顺应宗教工作新形势、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行的全面依法治国战略、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我国宗教工作法制化的重要里程碑。我委为贯彻落实《条例》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培训工作。

 

2018年2月1日,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正式实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吉春林,副局长魏梅深入基层宗教场所调研《条例》落实情况。吉书记一行先后到圆通寺、大悲寺、紫霞宫、乌尤寺等场所调研。吉书记在调研中认真听取基层宗教干部、宗教教职人员对《条例》贯彻实施的意见建议,要求宗教工作部门要以贯彻《条例》为抓手,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坚持在法制轨道上推进宗教工作,全面推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要求宗教界要认真学习落实条例,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健全制度,在政策法规范围内开展活动。吉书记还对教职人员社会保障等切身利益问题十分关心,要求要认真落实教职人员参保工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地方经济建设做贡献。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吉书记一行向基层宗教干部和教职人员致以新年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