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市中区召开2017年度民族宗教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 2018-02-05 03:11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8130日,市中区召开2017年度民族宗教工作总结会,市民宗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中区区委、人大、政府分管领导,区民宗局等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宗教界代表人士、少数民族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吉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中区民宗局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从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创建活动、规范宗教事务管理、强化宗教教职人员政策法规培训、构建积极健康的民族宗教关系、扶持少数民族群众发展经济等五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宗教界人士、少数民族代表、市中区相关部门结合自身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吉春林同志高度肯定了市中区一年来民族宗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一是抓好学习宣传,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宣传学习,特别是21日实施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相关部门要突出宣传主题,把握政策要义,指导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宗教活动,宗教界人士要坚持爱国爱教、立足修行修学。二是抓好服务管理,明确责任,进一步做好散杂居少数民族服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在市中区的流动少数民族的服务与管理,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协调好相关部门,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服好务。三是抓好安全工作,在今冬明春这个关键时间节点,春节临近,民宗部门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制度,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提高民宗干部和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自身安全意识,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指导好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完善工作台账,强化值班值守,确保民族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