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宗教知识
天主教的"七件圣事"是哪些?
发布日期: 2009-12-14 10:4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天主教的礼仪主要是七件圣事,即:(1)圣洗(也称洗礼)。为天主教教徒入教仪式。按教会习惯,教徒的小孩生下八天内就得领洗。(2)坚振。是坚定教徒信念的礼仪。(3)告解(也叫忏悔)是一种赦罪仪式。(4)圣体。把面饼和葡萄酒由主礼者在弥撒中祝圣即为耶稣的肉体和血。教徒向神甫办过告解(忏悔)后,或自己认为没有大罪在身才能去领圣体。据说教徒领了圣体后,就吸收了耶稣的血和肉和耶稣相结合,就能得到天主的宠光。(5)终傅,主礼者为垂危病人施行的礼仪。由神甫在病人身上抹圣油,念经文,要病人忏悔帮助他灵魂得救。(6)神品,也称圣秩,就是修道生升为神职人员的礼仪。神品分七级,神甫级为七品。主教级为完满的七品。(7)婚配。即由神甫为证人的结婚礼,婚配圣事的主体为新郎和新娘两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