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宗教知识
天主教的“十二信条”、 “天主十诫”是哪些?
发布日期: 2009-12-14 10:4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十二信条”是天主教的主要教义之一,又称信德道理。其内容是:(1)信全能的天主第一位圣父创造天地万物;(2)信天主第二位圣子耶稣基督乃我等主;(3)信耶稣为拯救人类降世为人;(4)信耶稣受难;(5)信耶稣复活;(6)信耶稣升天;(7)信世界末日,耶稣重来审判万民;(8)信天主第三位圣神启发人避恶从善;(9)信圣而公教会和诸圣相通功;(10)信世人的罪恶能得到赦免;(11)信世人死后肉身在世界末日时复活;(12)信善人升天永生。
    “天主十诫”是天主教徒必须遵守的主要教规:(1)钦崇一天主万有之上;(2)勿呼天主圣名以发虚誓;(3)守瞻礼之日;(4)孝敬父母;(5)勿杀人;(6)勿行邪淫;(7)勿偷盗;(8)勿妄证;(9)勿恋他人妻;(10)勿贪他人财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