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宗教风貌
四川省基督教“两会”在乐山圆满举办川中片区教堂(固定处所)爱国会负责人培训
发布日期:2018-04-13 来源:

201849-11日,由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四川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和四川省基督教教会承办,对来自成都、眉山、乐山等川中片区教堂和固定处所的100名爱国会负责人在乐山世纪嘉源酒店进行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专题讲授文化自信促进基督教中国化、用信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基督教伦理思想服务国家以德治国方略等课程。开班会上,省民宗委处室负责人、省基督教“两会”主要负责人、市民宗委分管领导作了讲话。省民宗委曹阳处长要求:一是坚持用新思想指导新时代基督教工作,二是坚持用文化自信引导基督教中国化方向,三是坚持用法治思维推动宗教工作法治化进程。市民宗委副主任李明清希望参训人员紧跟时代步伐,立足各地实际,继续坚持“三自”原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在政治上自觉认同,在文化上自觉融合,在社会上自觉适应,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服务社会,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此次培训学员反响很好,收获很大,表示一定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基督教管理工作中,为全省基督教的有序发展和规范管理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