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宗教场所
乐山市民族宗教委联合消防支队开展民宗系统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 2019-06-13 11:31 来源: 佛道伊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民宗系统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民宗干部消防安全监管能力水平,201965日,乐山市民族宗教委联合乐山消防支队组织全市民宗系统干部在乐山乌尤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委内相关科室及区县民宗局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共计31人参加培训。

    培训前,市民族宗教委消防负责人苏小建、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吴先强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各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珍惜培训机会,切实加强落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监管职责。培训回去后大力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宣传,提高本系统做好安全工作的水平与应对能力。

培训会上,大佛景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王磊以“1.19”湖北武当山遇真宫火灾事故等事故为引,分析了宗教活动场所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及相关人员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并结合民宗系统的实际情况,利用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课件,围绕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工作现状、火灾预防的措施、行业主管部门如何履职,单位如何落实消防工作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详细解读了《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主要内容。

    在乐山乌尤寺,王磊副大队长现场介绍并示范了对宗教场所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的流程和方法,讲解了消防水泵房、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的设置要求和用火用电、易燃物品、各类活动的日常管理,以及场所建筑内重要木构件部分、重点保护部位在不影响文物原貌的前提下应当怎样采取有效的防火措施。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全新认识,基本了解了本部门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的方式方法及重点,为促进民宗部门有效履行监管职责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