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宗教场所
四川省天主教乐山教区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走长征路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 2019-06-06 09:10 来源: 天基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523日至30日,四川省天主教乐山教区在雷世银主教的带领下,组织全体神父、修女和部分基层爱国会组织负责人共45人,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走长征路--祈福祖国繁荣稳定、国泰民安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爱国主题鲜明,内容十分丰富,在雅安市宝兴县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正式启动。在邓池沟百年教堂、海螺沟磨西教堂隆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举办以红色革命歌曲和舞蹈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系列文艺演出,全体神职人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歌颂党、歌颂祖国和歌颂社会主义。组织全体人员翻越夹金山,重温当年红军爬雪山的战斗历程,深刻体会红军长征翻雪山过草地,跋山涉水不畏艰难困苦的精神,深切领悟中国共产党先辈们的伟大初心。为促进宗教和睦,专程参访了甘孜州理塘长青春科尔寺,对宗教文化的传承和爱国爱教进行了交流学习。最后,在乐山市夹江县经济开发区新场镇天主堂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祈祷活动,同时祝圣教堂开放。

通过参加重走长征路系列活动,全体教职人员纷纷表示,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和鼓舞,将以红军为榜样,弘扬红军精神,在全教区广泛持久地开展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讲好我国天主教的爱国故事,讲好身边的神长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奉献社会的故事,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在中国化道路上继续新的长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