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宗教场所
乐山市民宗委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压实消防安全责任
发布日期: 2019-04-09 12:14 来源: 佛道伊科、天基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刻吸取近期我省火灾事故惨痛教训,确保清明节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和谐稳定,按照省民宗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川民宗委电〔201920号和《关于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切实做好当前宗教领域安全工作的通知》川民宗委电〔201923号文件要求,43日,乐山市民宗委相关科室在分管消防安全工作的副调研员苏小建带领下,分别深入我市直管宗教活动场所凌云寺、乌尤寺、市天主教堂和市基督教堂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一行实地对宗教活动场所主体建筑、附属用房、场所外围山体及部分未竣工建筑等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检查,重点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

  检查组对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分管安全责任人分别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要求他们一是高度重视场所安全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二是全面排查隐患,狠抓整改落实;三是强化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同时,向各宗教场所告知了我单位清明假期值班安排,要求有问题及时报送。

  同时,为进一步压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责任,我委及时向各区县和市级各宗教团体转发了川民宗委电〔201920号和川民宗委电〔201923号文件,要求他们认真贯彻落实,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日常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