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宗教场所
乐山市民宗委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 2019-01-02 11:45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年关将至,为进一步增强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责任意识,确保节日期间宗教活动安全有序,按照《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川民宗委电〔2018177号)文件要求,20181227日至28日,乐山市民宗委副主任魏梅带领相关科室先后深入我市直管宗教活动场所紫霞宫、凌云寺、乌尤寺、清真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着重对各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设施、电器线路、疏散通道、在建工地、厨房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检查,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节假日期间加强值班巡查,严格规范用火用电,落实责任到人,切实保障宗教活动场所信教群众和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为了有效遏制非宗教活动场所利用非法宗教活动借教敛财,配合相关部门推进旅游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检查组一行对非宗教活动场所东方佛都进行了检查,检查中暂未发现有违规开展宗教活动借教敛财的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