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宗教场所
各地多措并举确保宗教场所圣诞节活动安全
发布日期: 2018-12-28 05:07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五通桥区“四措施”确保活动安全。一是加强检查,排除隐患。12月初开始,民宗、公安国保、消防等部门联合对竹根镇基督教堂、冠英镇天主教堂进行拉网式全覆盖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11处安全隐患,全部限期进行了整改。二是加强协作,形成合力。3次召开民宗、公安国保、消防、等部门及相关镇负责人协调会,专题研究圣诞节活动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各部门制定完善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作配合,强化工作措施,全力确保圣诞节活动安全。三是加强指导,提升能力。民宗部门指导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制定工作预案,落实岗位责任,确保宗教场所内部管理有备有序,全面维护宗教活动的安全有序开展。四是加强值守,及时处置。1224-25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亲自到活动现场指挥调度各部门开展工作。公安、民宗及竹根镇、冠英镇安排110余名人员维护现场秩序,确保圣诞节活动安全有序开展,使广大信教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圣诞节。

沙湾区“三到位”确保活动安全。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由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圣诞节活动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统一安排部署,并制定《沙湾区2018年圣诞节安全工作方案》。区民宗、公安、消防、市场监管、嘉农镇等相关部门分别制定部门工作方案。区民宗局指导嘉农天主教堂进一步完善《圣诞节活动工作方案》、《食品安全工作方案》,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二是措施保障到位。民宗、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单位对教堂安全进行全面排查,责令整改隐患6个。严控活动人数,采取发票入场,防止踩踏事件的发生。调集消防、救护、公安执勤、清障等车辆到位,落实救援人员30余人,确保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三是现场监管到位。天主教堂安排人员现场巡查,民宗、公安、消防、市场监管、嘉农镇等单位安排100余人现场值守,全程对活动进行监管,未发生任何安全事件,确保圣诞节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