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宗教场所
市民宗委深入峨眉山景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6-15 01:40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8611日至12日,市民宗委主任吉春林率调研组深入峨眉山景区金顶华藏寺、万年寺、清音阁片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峨眉山景区管委会民宗局局长袁纲、峨眉山佛教协会会长永寿大和尚,副会长及峨眉山佛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金顶华藏寺、万年寺、清音阁片区宗教活动场所,听取了峨眉山佛教协会负责人对景区内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管理条例》的实施、汛期寺庙周边隐患排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寺庙自养、僧众管理、游客服务以及金顶二期续建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在金顶二期续建工程建设现场调研

调研组要求,此次深入景区对华藏寺、万年寺、清音阁片区实地调研是贯彻市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深化,是对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进行全覆盖调研的重点内容;着重突出了解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主要成效、做法、建议;掌握寺庙规范管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工程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收集相关部门对景区条例立法第一手资料、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和深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成效、问题和建议等方面情况。

在万年寺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峨眉山佛教协会对景区寺院管理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景区内寺院管理规范有序,制度健全,安全防范有力,特别是峨眉山金顶二期续建工程是乐山市委、市政府挂图作战的重点工程,工程施工难度大,质量要求高,峨眉山佛教协会克服海拔高、气候不稳定等制约因素,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科学抓好工程质量和项目推进,措施有力,市县两级民宗部门将全力做好协调配合,确保工程如期建成。

吉春林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峨眉山佛教协会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二是强化建设。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加强宗教财产和财务管理,依法依规开展好宗教活动,片区寺庙要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加强安全知识培训,始终绷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这根弦,做好汛期防火、防电、防汛等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稳定。三是外树形象。峨眉山作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景区有报国寺、万年寺、华藏寺、洗象池、洪椿坪5座全国重点佛教寺庙,佛教协会要充分利用全国重点寺庙优势,加强佛教文化传承与发展,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文物保护和修缮,有力推动中国国际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提升佛教圣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