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宗教场所
井研县民宗局四项举措开展节前寺庙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 2018-02-12 04:55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井研县民宗局四项举措,确保春节寺庙活动场所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制定出台《2018年春节前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井研县宗教活动场所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规定》。成立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各宗教活动场所成立相应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负责人,全面排查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抓好事故隐患整改和安全风险管控,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营造良好环境。

二是大力宣传,积极引导。通过早安排、全方位、多渠道的方式,营造出春节有序氛围。制作《法律进寺庙我们在行动》、《 法治井研、和谐宗教》,利用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结合全县“春雷”专项整治行动,向广大信众及时发送各类须知信息,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加强教育,提高认识。加强宗教场所人员安全培训工作,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加强动态信息的了解和掌握,落实信息报送人员,完善应急措施,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安排24小时值班或备勤人员,保持通讯畅通,把消防、食品安全等隐患和问题彻底消除,严防事故发生。        

四是落实责任,严查严防。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当班,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责任。从29日起,县民宗局会同公安、安监、消防、市场监管等和寺庙所属乡镇,开展为期一个月消防、食品安全和“文明焚香、燃腊”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寺庙的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情况、消防器材的保养情况、宗教场所用火情况以及寺庙人员对消防知识的掌握通过制定安全应急预案,落实安全措施和值班制度,张贴“文明进香、严禁高香”等宣传标语,全力以赴确保寺庙春节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