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宗教场所
市民宗局“四举措”确保圣诞节活动安全
发布日期: 2017-12-27 11:05 来源: 市民宗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7年圣诞节期间,全市天主教、基督教活动场所有近3万名信教群众参加庆祝活动,针对活动点多、人多、面广的特点,为确保活动安全、稳定、有序,市民宗局高度重视,“四举措”强化场所安全管理。

    一是加强领导。召开局党组会研究圣诞节活动安全工作,拟定《圣诞节安全稳定保障工作方案》报市政府,分管领导批示务必确保活动安全。成立局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工作会明确责任分工,定岗定责定人。下发文件要求各地民宗工作部门进一步抓好今冬明春特别是圣诞节、元旦节、春节等重要节庆的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场所安全稳定。二是重点排查。局分管领导带队,分别到五通、沙湾、峨眉、夹江、市天主教堂、基督教堂等重点场所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活动应急处置预案,排查治安消防、食品卫生等隐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措施落实到位。三是紧密配合。市民宗局牵头召开圣诞节安全稳定工作协调会,市区两级民宗、国保、交警、消防、市天主教、基督教爱国会参加,对活动进行安排布置,对场所安全针对性提出建议意见,并加强监督检查。全市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安全。四是加强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和活动安全。24日平安夜,市民宗局举全局之力抽调20名干部,局班子成员带队,分别在市天主教堂、基督教堂应急值守,活动安全有序结束后才离开。圣诞节期间,各区(市县)高度重视,协调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指导相关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圣诞节活动,确保广大信教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和谐的圣诞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