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文化体育卫生
井研县“三单制”创新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
发布日期: 2018-11-08 02:26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守法承诺”引导民风。发动组织乡镇统战委员、联络员集中开展“走访普法”活动,指导村(社区)建立少数民族普法宣讲制度,确定普法联络员,完善村规民约,对430余户少数民族流动人口逐户签订《守法承诺书》并发送宣传活页,引导少数民族群众有序融入,形成文明、进步、守法新风尚。

二是“帮扶清单”扶助民困。22个有少数民族“插花扶贫”任务的乡镇建立“同心脱贫”工作机制,落实45名县乡统战干部结对帮扶少数民族建档立卡贫困户7797人,明确精准扶贫目标责任,细化民生服务,纳入年度工作考核,目前已有6272人贫困户通过脱贫验收。

三是“维稳台帐”排解民怨。统战部、民宗局与信访、维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每季度开展少数民族不稳定因素排查,落实属地及行业矛盾纠纷调处责任清单,限期清零销号,今年已化解少数民族土地流转、婚姻、经济等矛盾纠纷68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