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文化体育卫生
我市少数民族古籍挖掘整理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 2018-09-30 01:44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27日,省民宗委组织有关彝族专家、学者,对市民宗委和峨边彝族自治县联合挖掘整理的四川省“十三五”少数民族古籍出版规划重点项目《诺苏佐木莫》进行了评审,不日出版发行,并将申报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诺苏佐木莫》主要是在彝族男女结婚等仪式上,双方派出的代表进行对歌比赛的内容,歌词丰富,语言优美,深受彝族群众的喜爱。《诺苏佐木莫》的出版和发行,标志着我市彝族古籍的挖掘整理再次取得新突破。

    近年来,市民宗委会同民族地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文化自信”、“文化认同”的精神,按照省委、市委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的战略要求,紧紧抓住小凉山彝族文化特色,大力抢救、搜集、整理、挖掘、保护、传承彝族文化遗产,以小凉山彝族文化独特的魅力,加速推进彝族特色旅游开发,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小康,为乐山乃至四川的全面发展,不断作出贡献。目前,全市共搜集和整理彝族古籍159卷,其中毕摩经书108卷、讲唱类45卷、文学类3卷、谱牒类1卷、法律类1卷、佐木莫类1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