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文化体育卫生
我市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受到肯定
发布日期: 2018-07-05 04:53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在峨边彝族自治县沙坪镇峨星村考察

7月2日,国家民委财务司司长李春林、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副巡视员王海青等一行5人,在省、市民宗委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我市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市关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走访了国家民委命名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峨边彝族自治县沙坪镇峨星村和金口河区永和镇胜利村,详细了解了特色村寨的民族结构、产业发展、风俗习惯、文明新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对我市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认识高、措施实、效果好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加大力度,巩固成果,创新举措,不断壮大具有小凉山彝族风格的特色村寨规模。

在金口河区永和镇胜利村考察

自2009年国家民委与财政部开展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试点工作以来,市民宗委紧紧抓住此次机遇,会同“两县一区”制订了《民族地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规划》,对上协调、争取国家民委专项资金1120万元、其它省(市)资金共计1.8356亿元,配套投入民族地区15个特色村赛建设,助推民生改善、产业发展和加强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等,取得良好成效。目前,我市民族地区9个村被国家民委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依托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品牌,拍摄了《走近小凉山,感受一越千年》、《大瓦山的笑声》等一批影视作品,推出了一批“一日游”民族风情旅游线路,宣传了我市民族工作,提升民族地区形象,巩固和发展了民族团结事业,加快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