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团体院校
乐山市民族宗教委协办2019年全省佛教教职人员培训
发布日期: 2019-09-06 04:43 来源: 佛道伊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不断加强对宗教教职人员的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着力提高教职人员的综合素质,828日至93日,由省民族宗教委主办,乐山市民族宗教委协办的2019年全省佛教教职人员培训在峨眉山大佛禅院隆重举办。乐山市民族宗教委积极协调相关筹备工作,并组织了全市佛教场所主要负责人约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2019090316075122.jpg

 

本次培训为期7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一是专题课堂教学。邀请省民宗委、省社会科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等单位专家学者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宗教政策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佛教商业化问题治理、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宗教学历教育及在职培训、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佛教教风建设、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专题辅导;二是组织现场观摩。安排参训法师到峨眉山伏虎寺、报国寺参观,学习借鉴宗教活动场所规范管理的经验和做法,实地找差距、补短板;三是充分交流讨论。培训期间安排了两次分组讨论,法师们踊跃参与,分享在本次培训中的体会和收获,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贯穿到日常的修行持戒、讲经弘法、场所管理、服务社会等具体活动和工作中去,不断提高宗教造诣和综合素质,加强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维护宗教领域的安定团结、和谐稳定。同时,大家对民宗部门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多举办此类主题鲜明、指导性强的培训,多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结业典礼上,部分学员代表还就学习心得与全体参训法师进行了分享,获得了一致好评。

2019090316090371.jpg

 

2019090316092661.jpg

 

今后,乐山市民族宗教委将进一步加强宗教教职人员的培训工作常态化,通过创新培训方式、完善培训机制、加大培训覆盖面等措施,切实提高宗教教职人员的综合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