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团体院校
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来乐视察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3-18 05:45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14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昌平率队来乐就寺观教堂财务管理情况进行视察调研。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姚斌参加视察。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副市长陈长明,市政协副主席朱永志及市政协秘书长万夏陪同视察。

    李昌平一行先后赴乐山清真寺、乐山天主教主教府、凌云寺、峨眉山报国寺、峨眉山大佛禅院等宗教场所进行实地察看,与各寺观教堂负责人亲切交谈,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各宗教活动场所基本情况、财务管理情况、固定资产管理和使用情况、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情况等,并询问了解各场所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在乐山天主教主教府调研

在峨眉山大佛禅院调研

李昌平对我市近年来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和财务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各宗教团体高举爱国爱教两面旗帜,积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各宗教团体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牢牢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对教规教义进行科学阐释,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加强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凝心聚力共创和谐。各宗教团体要始终同党委、政府同心同德,承担起宗教的社会责任,发挥好信教群众与党委、政府的桥梁作用,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为广大信教群众服好务,促进社会和谐、团结进步,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最后他强调,各级宗教工作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着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李昌平还与住乐省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