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宗教 > 团体院校
市民宗委全力确保圣诞节期间宗教场所活动安全
发布日期: 2018-12-29 11:32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81224-25日圣诞节期间,全市天主教、基督教活动场所有2万多名信教群众参加宗教活动,市民宗委全力确保圣诞节期间宗教场所活动安全和信教群众生命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民宗委党组对圣诞节活动安全进行研究部署,并向市政府分管领导专题汇报。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安全保障预案,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下发《关于做好圣诞节期间天主教基督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民宗工作部门全力确保场所安全稳定。

二是强化协调联动。市民宗委牵头召开市区两级圣诞节安全工作协调会,民宗、公安国保、交警、消防、街道及市天主教、基督教爱国会共同分析安全形势,及时消除隐患,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活动安全。

在沙湾区嘉农镇天主教堂检查

三是强化安全排查。节前,委分管领导带队先后到五通、沙湾、峨眉、夹江、市天主教堂、基督教堂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指导民宗部门和活动场所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对治安消防、食品卫生等方面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确保落实到位。

                                    平安夜在市中区天主教堂值守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和活动安全。24日平安夜,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带队到市天主教堂、基督教堂应急值守。公安国保、交警、消防、街道等部门全程进行安全保障,全力确保宗教活动稳定有序。圣诞节活动期间,全市形成上下联动、稳定有序的安全环境,确保广大信教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圣诞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