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团结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市民族宗教委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3-29 01:53 来源:社会事业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做好国家公安部《关于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禁毒工作的安排部署,市民族宗教委坚持“面向全民、突出重点、常抓不懈、注重实效”的禁毒方针,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讲政策,筑基础312日至22日期间,以“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为主题的宣教活动在彝区正式展开,与金口河区、峨边、马边彝族自治县民族宗教局、禁毒办一道在彝区6个人口大镇、8所初、高级学校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宣讲国家禁毒政策、禁毒形势、教授禁毒方法,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为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广宣传,减危害。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彝区党政干部和少数民族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能力,努力推进新时代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向基层、向一线发展。坚决遏制毒品蔓延,切实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

三是全民参与,全民奔康。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状大了禁毒宣传队伍、延伸了宣传教育触角、扩大了宣传对象,掀起了全民参与禁毒的宣传格局。共发放禁毒防艾等各类宣传手册3500余册、宣传单2300余份,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全面奔康奠定起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