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团结
乐山师范学院举办2018年民族团结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1-21 04:34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深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夯实各民族师生共同团结奋斗的基础,推动乐山师范学院民族团结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在2018年彝历年之际,111218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了民族团结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受到了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的关心和支持。

  

1116日下午,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弘毅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社会事业科主任科员杨忠勇,学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佘万斌,副部长钟永淑,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袁明锋,武装保卫部部长余德刚,教务处副处长张红梅,后勤集团办公室代理主任周玉枝以及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上,佘万斌介绍了学校民族工作开展情况,袁明锋介绍了学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与教育方面的情况,学生代表就日常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杨忠勇发言,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继承和发扬民族优良文化,刻苦学习,立志成才。

1116日晚,由少数民族联谊会、少数民族文化联谊协会和彝族爱心社共同承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2018年民族团结宣传周暨彝族年文艺晚会”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教学院副书记、学生科长、辅导员及600余名少数民族同学共同观看了演出。晚会在开场舞《阿妈的歌谣》中拉开序幕,舞蹈热烈气氛感染了现场观众,紧接着彝族歌曲《过年歌》、歌舞《爱我中华》、独唱《爱的部落》、走秀表演《民族服装秀》等20个文化节目分别从“民族之魂 情系乐师”、“民族之韵 萦绕三江”、“民族之梦 放飞苍穹”等三个篇章给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与视听盛宴,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1117日晚,学校新区田径场篝火晚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虽然细雨蒙蒙,但大家依旧激情澎湃,各民族数百名师生手牵手围着篝火,踩着节奏的鼓点,和着嘹亮动人的乐曲,跟随领舞同学一起跳起了彝族达体舞和藏族锅庄。

各教学院在民族团结宣传周组织了少数民族座谈会和聚餐活动。1115日下午学校还组织了全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卓尼吐司》观影活动。学校民族团结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举办,切实贯彻落实了党和国家民族团结政策,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为夯实各民族学生共同团结奋斗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真正做到“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文/陈盈舟  /李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