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团结
市中区倾情化解外来少数民族子女入学难
发布日期: 2018-09-10 02:10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针对近年来外来少数民族群众不断增加、子女就学入学难的问题,市中区民宗局、公安分局、教育局等部门主动作为,联动服务,确保了外来少数民族群众子女依法享受教育权利。一是阵地前移,掌握情况。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走访,主动关心、了解维吾尔族、藏族、彝族等来乐务工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建立少数民族外来务工群众子女就学需求台帐,有的放矢。二是加强协调,特事特办。区民宗局根据少数民族群众子女入学需求,特事特办,及时与教育局等部门沟通协调,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落实就读学校。今年帮助2名新疆籍维吾尔族孩子就读乐山八中。近三年来,先后帮助10多名少数民族群众解决子女入学、转学问题。三是健全机制,建立“通道”。为彻底解决外来少数民族子女入学难的问题,区民宗局会同教育部门,建立健全外来少数民族适龄孩子入学“绿色通道”。凡符合入学条件的外来少数民族子女,按照个人申请、社区(村)证明、街道(乡镇)审核、民宗部门终审、教育部门就近入学统一安排,保证了子女入学应入尽入。此项举措,保障了外来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受到少数民族群众的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