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团结
金口河区乘势而上推进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
发布日期: 2018-08-01 02:46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国家民委、省民宗委调研了金口河胜利村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情况后,对金口河开展保护与发展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希望进一步巩固成果、扩大规模、提升实效。金口河区庚即作出响应:(1)依托国家民委命名的永和镇胜利村、永胜乡顺河村、共安彝族乡象鼻村三个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总结经验,查找短板,完善措施,继续做好申报工作,逐步实现两个彝族乡特色村寨全覆盖。(2)用好全国唯一为纪念铁道兵而建的铁道兵博物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把“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老铁精神,贯穿于促进民族团结、加快小康建设的全过程。(3)加大移风易俗、禁毒防艾工作力度,加大对“三雄夺魁”等民族传统体育文化项目的挖掘、传承力度,加强对少数民族群众教育引导力度,引领少数民族群众转变观念、跟上时代、同步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