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团结
马边脱贫攻坚坚持“造血”培育与“止血”减负
发布日期: 2018-07-17 10:11 来源: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宗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补足资金短板。整合集体经济发展资金、户均产业发展资金、勤劳致富周转金等各类资金5847.59万元,建立产业扶持基金,为1633户贫困户发放小额信贷7669万元,集中力量推进产业扶贫,坚决杜绝发钱发物,全部投入产业项目。(2)健全链结机制。创新参股经营、合作联办、返包倒租、注资参股、借养还养、自建代养六大利益链结模式,通过产业扶贫资金股权量化、土地流转等方式,引导贫困户参与产业扶贫,变资金为资本、资源为资产、农民为股民,促进稳定增收1000元以上。3)致力止血减负。把“摒弃包办婚姻”“抵制聘金礼金过高”等婚俗新观念作为《村规民约》的重要内容,全县20个乡镇123个村(社区)《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全部制立上墙,每年为少数民族群众节约婚丧嫁娶操办中不必要花销2000余万元。4)发挥带头作用。制定出台《马边彝族自治县公职人员行为“九不准”规定》,以硬性规定的形式坚决控制住公职人员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公职人员带头示范作用,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良好民风养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