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团结
市政府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17-12-07 01:22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全国首个彝语智能语音研究院成立

乐山日报讯(记者 方方)5日,市政府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我市在全国率先组建的彝语智能语音研究院正式成立,为乐山脱贫攻坚注入新动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致辞,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胡郁,省文联副主席、全国彝语术语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沙马拉毅,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智玉,副市长郭捷,市政府秘书长广兵出席签约仪式。

  张彤在致辞中说,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站在创新、智能、变革的新时代,需要我们虚实结合,创新驱动,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此次与科大讯飞的合作恰逢其时。乐山市拥有名山、名佛、名人、名城,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创新高地。当前,人工智能已经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便利。乐山是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智慧城市试点市,能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好的平台。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方面有很多新技术、好经验,希望双方携手建设好彝语智能语音研究院,务实开展好人工智能+彝语、教育、医疗、政务等领域的合作,为实施精准扶贫带来新动力,为发展搭建智慧平台;也希望双方进一步在文旅融合、文创产品开发方面扩大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助力乐山绿色发展。

  据悉,彝语智能语音研究院将开发彝汉互译系列产品和服务,实现汉族干部和彝族群众无障碍交流,解决长期困扰彝汉干部群众语言沟通难题,开辟智力扶贫新思路。研究院将加快开发彝汉双语智能交互系列产品和服务10项以上,推进彝汉双语智能交互产品广泛应用于彝区扶贫、教育、医疗、旅游、农业等领域,促进彝区脱贫和乡村振兴。下一步,研究院还将打造彝语语音云服务产业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彝语智能产品研发生产基地。

  签约仪式上,市政府、市教育局、四川金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科大讯飞签订了相关协议。

  当天签约仪式前,张彤会见了胡郁一行。科大讯飞还与市科技局、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以及相关企业、彝区第一书记代表等就人工智能助力乐山脱贫攻坚展开了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