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教育
加强项目监管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 2019-03-19 04:23 来源:市民族宗教委经济发展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市民族宗教委为进一步加强民族资金项目监管力度,提高使用效益,助力脱贫攻坚。312-14日,我委副主任李宗海带领经济发展科等相关人员,深入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采取“察、阅、访、导”的方式,对2017-2018年各类民族专项资金补助实施的相关项目进行了抽查。

查看金口河区永和镇胜利村多肉种植项目

一是深入实地察看。先后察看了金口河区和平乡迎春村重楼白芨基地、解放村茶叶基地、永和镇胜利村多肉种植项目、铁道兵博物馆改造提升项目和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镇底底古村特色村寨建设项目、依乌村产业路建设项目等。针对个别项目实施进度较慢、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等问题,提出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实施工作。

调阅金口河区项目内业管理资料

二是调阅档案资料。随机调阅了少数民族寄宿制学生生活补助项目、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林丰村六组污水处理及防洪堡坎项目、峨边彝族自治县杨村乡李子坪优质肉羊养殖基地建设项目等20卷档案资料。针对个别内业档案不规范的问题,提出要加快完善项目基础材料,规范项目档案的立卷归档,确保项目实施符合相关规定和程序。

三是走访听取建议。深入彝家新寨建设市级示范村底底古村,感受了新寨的新面貌。走访了省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洛子布哈,听取了该村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收集了民族资金扶持乡村发展的意见建议,让有限的民族资金更精准地投放在社会效益更大的项目上,使小资金发挥大作用。

四是座谈引导思路。分别与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民族干部座谈交流,总结了近年来民族资金项目实施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探讨了新时期民族专项资金投放的方向和思路,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文化自信”、“文化认同”的精神,紧紧抓住小凉山彝族文化特色,不断挖掘、保护、传承彝族文化,以小凉山彝族文化独特的魅力,加速推进彝族特色旅游开发,助力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