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教育
我市彝区“9+3”免费职业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日期: 2018-09-21 02:57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4年,省委、省政府将“9+3”免费职业教育从藏区推广到彝区后,我市乐山一职中、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学校和夹江云吟职中4所学校承担了教育培养任务,每年定向民族地区招收800名左右的彝族学生实施免费定向培养,学生取得大专文凭后,须在民族地区基层服务不少于六年,旨在以人才振兴推动民族地区稳定脱贫和发展振兴。

我市“9+3”免费职业教育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通过市民宗委、市教育局的共同努力,健全了机制,落实了计划,形成了规模,取得了实效。目前,共有“9+3”在校彝族学生2254名,分别为金口河373人、峨边677人、马边1204人;2014年以来,先后为民族地区各行各业培养、输送了2900余名彝族技术人员,有力地助推了我市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和小康社会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