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教育
市民宗委赴马边开展彝语文教育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 2018-05-29 04:59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5月15至17日,市民宗委会同市教育局一行赴马边开展双语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高卓营小学、大院子中学、民族小学与师生广泛交流双语教学开展情况、观摩彝语文教学竞赛,并对乐山市首届小学彝语文教学竞赛获奖的优秀彝语文教师颁发获奖证书。

 

 座谈会上,自治县政府副县长杨恒对近年来开展“双语教育”进行了工作汇报。对如何开展好双语教育提出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梳理。市民宗委副主任欧崇钦就下一步开展双语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确立起双语教育在民族地区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提高民族文化素质是推进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手段。二是加大对彝语文教师的培训力度,加强同中央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高校的合作,完善教师培训机制,提升彝语文教师自身素质和水平。三是加强与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的密切配合,落实彝语文教师师资队伍建设、双语教师待遇等实际问题,按照《民族区域自治法》规定,出台完善相关政策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