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教育
乐山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动员、民族宗教工作暨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扬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3-29 10:34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23日,乐山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动员、民族宗教工作暨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扬大会举行。

    市委书记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宣读《关于表扬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模范个人和命名民族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的通报》。市政协主席易凡宣读《关于表扬乐山市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表扬乐山市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熊伟、高鹏凌、曾勇、阿刘时布、李智玉、雷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梁杰鸿、贾志华、袁加乐、郭正强、张旭东,副市长周伦斌、廖克全、罗新礼,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朱永志、刘波、左文良、周鸿雁、刘淑玉、方平安、易志隆出席会议。

    彭琳强调,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全国“两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集合起来学习好,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嘉州大地落地生根。一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要按照“参悟透、领会好”的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按照“产业发展年”部署,加快推进“六项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激发创新发展新动能,充分释放改革开放新红利,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优势,筑牢夯实基本民生底线,推动形成发展新格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三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宪法修正案、监察法,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要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增强干部群众法治意识,提升全市法治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监察法,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四要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绩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推动形成全市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彭琳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一项民心工程。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增强“双创”使命担当。要提高“双创”思想站位,“双创”是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的重要内容,是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途径。要直面“双创”困难挑战,坚定“双创”信心决心,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双创”关键短板。要坚持把城乡综合治理作为“先手棋”,推进“拆违拆临”整治行动、“店招店牌”规范行动和“拆围透绿”专项行动,重塑乐山城市良好形象。要把补齐基础短板作为“硬指标”,实施交通设施、农贸市场、环保设施、文体设施和城市景观五大提标工程,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要坚持把优化环境质量作为“攻坚点”,持续整治“散乱污”企业,全面推进“煤改洁”工作,强化扬尘污染综合治理,持续深化“绿秀嘉州”行动,下大力气打好蓝天保卫战。要坚持把聚焦民生需求作为“风向标”,做到改进作风抓“双创”,改善民生抓“双创”,共建共享抓“双创”,用实际成效取得群众认可。要坚持把提升市民素质作为“重头戏”,狠抓教育引导、文明传播和环境营造,带动全民文明素养,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三要坚持责任导向,扎实抓好“双创”落实落地。要压实责任担当作为,把“双创”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探索推行“路长制”、“街巷长制”,推进城市网格化管理,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要全域联动共建共享,以“双创”工作为重点,在资金安排、人员统筹和宣传力度上加大保障力度,坚决打好“双创”攻坚战。要严格逗硬督查考核,把“双创”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内容,持续开展高密度、多形式督导检查,对影响全市创建工作的要定格追责问责,强力促进任务落实。

彭琳强调,要高扬团结旗帜,倾情做好民族工作,促进民族地区民风改善,社会和谐。要坚持独立自主,依法促进宗教和顺,坚决维护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要强化党的领导,推动民族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还播放了“双创”工作专题片,市文明办、市卫计局、市中区等9个相关部门和区县围绕做好“双创”工作作了书面发言。(乐山日报记者 马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