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教育
市民宗委参加全市脱贫攻坚督导
发布日期: 2018-03-19 07:00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市民宗委领导率领相关科室,参加了为期4天的全市2018年第一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督导对象为马边彝族自治县沙腔乡干田坝村(纯彝族村)。督导组查阅了该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精神、“五个一”帮扶工作台账、村脱贫攻坚规划、村产业发展规划、村今年脱贫工作要点、村文明新风建设实施方案等资料;召开了村干部、村民代表座谈会,听取了关于脱贫攻坚的情况介绍和建议意见;入户调查了19户彝族贫困农户,其中未脱贫5户、已脱贫9户、非贫困户5户。查阅村上资料实现内容全覆盖、走访农户实现组全覆盖、调查未脱贫贫困户实现户全覆盖。

 


 

入户走访农户

    督导中,现场解答了贫困户子女就学政策补助、非贫困户申请成为建卡贫困户等5个问题,形成并提交了《关于干田坝村脱贫攻坚情况的督导报告》,梳理了该村脱贫攻坚中存在的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滞后、通组公路没有硬化、健康生活习惯教育引导不够、小额借贷经营存有风险、非贫困户住房陈旧、帮户责任存在脱节六个方面的问题,提出加快培育村集体经济产业、加快通组公路硬化、加强教育引导、加强借贷监管、帮助解决非贫困户住房安全、强化帮扶责任6条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