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教育
美姑县到乐山学习考察移风易俗工作
发布日期: 2017-10-27 04:47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做好对口援彝工作,帮扶美姑县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市民宗局组织美姑县民宗局、巴普镇、巴古乡、瓦古乡、洒库乡负责人,对口帮扶的埂则村、牛洛村、四普村、处火千村第一书记、村主任于1024-26赴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学习考察,借鉴乐山移风易俗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市民宗局局长李夫铁、副局长欧崇钦、李宗海等同志参加学习考察。

考察学习重点围绕“移风易俗”的卫生新风、婚育新风、丧葬新风、勤俭新风、勤学新风、发挥民间“德古”参与社会管理、村规民约制定等方面经验和做法进行,同时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也进行学习考察。参观考察了峨边解放村、底底古村,金口河林峰村、象鼻村,所到之处都详细介绍了开展移风易俗的具体做法。

座谈会上李夫铁同志就如何抓好移风易俗工作进行部署,并围绕教育、卫生、禁毒防艾等方面提出要求,从乐山打造的四个村开始,逐步推动美姑全县移风易俗工作开展。峨边移风易俗指挥部、司法局、民宗局、金口河民宗局、马边民宗局分别介绍了各地移风易俗工作的经验,向美姑的同志提供相关的资料供参考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