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教育
加强两资项目监管督导 助力“小凉山”彝区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 2017-09-21 12:57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强两项资金项目监管,确保资金安全,预防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促使两项资金在“小凉山”彝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发力更加精准有效。近日,乐山市民宗局组成检查组,对峨边、马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实施的2016年、2017年两项资金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共检查项目22个,涉及资金1154万元。

检查组主要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项目档案资料、实地查看项目等方式进行督查。截止目前,2016年度14个受援项目已完成11个,还有3个项目正在加紧施工,确保年底全部完成;2017年度非统筹受援项目8个,7个项目已正常启动,还有1个项目因自然灾害无法实施,正按程序逐级上报调整项目。

针对个别项目实施进度缓慢、内业档案不规范、信息图片报送薄弱等问题,检查组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区县民宗局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和报账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实施工作。二是要完善项目基础材料,规范项目档案的立卷、归档。三是要确保两项资金的实施符合相关规定和程序,严防多头申报、随意调整,挤占挪用、层层截留、挥霍浪费等违规违纪现象发生。四是要充分发挥好两项资金“拾遗补缺、扶困济贫”特殊作用,以点带面,切实改善贫困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